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入医保:最后的难题

记者 张艳玲 戴廉
2012年02月27日 19:40
北京市属公务员转医保已经完成,中央机关公务员公费医疗改革何时启动仍是未知数。坚冰何时能够打破?
 

财新《新世纪》 记者 张艳玲 戴廉

  2012年1月起,北京市公务员小王工资单上多了一项总额近百元的支出——“代扣医疗保险”。这意味着,他如今也和企业员工一样,要自己支付部分医疗保险费,就医费用也要通过医保机构来报销。

  此前,公务员享受的医疗待遇和企业职工截然不同,不但不需缴费,到定点医院看病,只要把各项花费单据交给单位,经审核后可报销80-90%的费用。

  和小王一样,2012年,北京市22万名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将纳入医疗保险体系。两年前,北京市已有45万区县公费医疗人员全部纳入医保。至此,除了33万中央单位公务员,一套覆盖全市人口的医疗保险制度体系已经在北京初具雏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公务员入医保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