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告别福岛事故阴影 红沿河核电站投产在即

2012年02月28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位于辽宁大连瓦房店的红沿河核电站,是福岛核事故之后中国第一个申请安装核燃料的核电项目
2007年8月3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在做开工前准备。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位于辽宁大连瓦房店的红沿河核电站,近日通过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的一期工程运行前安全评估。该核电站一号机组,是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中国第一个申请安装核燃料的核电项目。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2月27日透露,2月23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组织的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运行前安全评估正式结束。安全评估团由法国、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的15位专家组成,评估为期三周。

  根据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网站消息,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一号机组将于2012年年内投入商业运营。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