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广东统战部部长周镇宏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2012年02月28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6日,被中央纪委带走,接受组织审查;周镇宏于2007年由茂名市委书记调任此职,知情者称,周此次被“双规”,与2011年茂名官场震荡有关
“物理学界的文人,文学界的物理学家”,原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汪苏)据中国政协新闻网消息,因严重违纪,2月28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撤销周镇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周镇宏此前担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1月16日,被中央纪委带走,接受组织审查。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周镇宏于2007年由茂名市委书记调任此职,这次被“双规”,与2011年茂名官场震荡有关。2011年,茂名腐败窝案曝光,共涉及广东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波及党政部门105个,市辖六个县(区)的主要领导无一清白,其中多名干部为周镇宏提拔。针对周镇宏的调查,亦主要指向茂名腐败窝案。

  周镇宏现年55岁,在广东政坛号称学者官员。他曾长期任职广东工业大学,在物理学领域拥有教授职称,还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见财新《新世纪》报道:儒官坠落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