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明确三重点

2012年02月28日 15:26
强化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加大网络广告监管力度,保持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地区治理的高压态势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消息,201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将突出三个重点,即强化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加大网络广告监管力度,保持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地区治理的高压态势。

  这是记者在28日召开的2012年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部际联席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强化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方面,有关部门将加大对地市级以上都市类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媒体广告的监测检查力度,严格监管电视购物广告,依法治理以新闻报道形式和健康资讯类节(栏)目名义变相发布广告的行为,严厉查处虚假违法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美容服务、化妆品广告以及收藏品、招商加盟等广告。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