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籍建筑师首获“建筑学界诺贝尔奖”

2012年02月2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澍荣获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奖金10万美元
资料图: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周俊祥/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毅)2月28日,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揭晓,来自中国的49岁建筑师王澍荣获这一全球建筑领域最高荣誉。

  普利兹克建筑奖评审程序参照了诺贝尔奖,最终裁决由一个国际委员会做出,所有的审议和投票都是保密进行,每年收到来自全球各地众多国家数百份提名。因此,该奖又被称为“建筑学界诺贝尔奖”。

  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将得到10万美元奖金、一份证书和一个铜制奖章。中国出生的美籍建筑大师贝聿铭在1983年获得第5届普利兹克建筑奖。2012年的颁奖典礼,将于5月25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