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企业列入“黑名单”难获贷款

2012年02月28日 17:13
截至2011年下半年,深圳共有463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中。其中452家整改完毕通过验收,整改率超过97%

  据新华社2月28日消息,记者从深圳市消防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他们可通过媒体曝光,必要时还可列入银行征信系统中,以进一步督促火灾隐患单位落实整改。整改不力进入“黑名单”的,将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

  据深圳市消防监督管理局防火处处长朱荣添介绍,深圳消防部门“黑名单”制度,是从2008年开始探索建立的。存在严重消防违法行为的单位(场所),如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积极,银行将把企业的行为录入“企业信息基础数据库”及“借款企业风险预警体系”征信系统。企业如果“上榜”,就将难以获得银行贷款。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