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由晨立:三部门规范出租车行业措施 治标不治本

2012年02月28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研究出租车行业管制的学者由晨立指出,交通部等三部门出台规范出租车行业的措施,只是安抚一线司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的“缓兵之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2月27日,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在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全国各地将逐步推行出租汽车企业员工制经营模式,代替目前承包挂靠制;同时还将普遍开展以车辆承包费用(即“份子钱”)、社会保险、劳动收入、休息休假等为主要内容的工资集体协商。(见财新网此前报道:“交通部:逐步取消出租车承包挂靠制”)

  财新记者就此采访了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由晨立。由晨立认为,此次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只能缓和表面矛盾,不能从深层次上解决出租车行业面临的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