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柱庭:依法调整出租车行业劳动关系

2012年02月29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部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张柱庭说,出租车行业劳动关系长期不规范,此次三部门规定旨在将出租车行业劳动关系纳入法律监管之下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出租车行业具有其特殊性,由于单人经营,单独工作,又没有固定的工作处所,因此劳动关系一直不太稳定,也缺乏规范。交通部等三部门出台新规,(详见“交通部:逐步取消出租车承包挂靠制”)目的在于让全社会宣示,出租车行业并不是法律监管的真空地带,出租车行业的劳动关系也要受法律调整”交通部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张柱庭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张柱庭介绍说,出租车行业的劳动关系比较不规范,有历史的原因。现有的承包挂靠制,形成于上世纪末,当时国有企业存在资金困难,因此大量民间资本进入这个行业,出租车行业开始民间车辆和运营者在国企下的“挂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