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成立全国首个行政案件执行局

2012年02月29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中院的行政案件执行局,将专门负责行政诉讼案件及非诉讼行政案件的审查裁决、执行实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月28日,南京市中级法院挂牌成立全国首个行政案件执行局。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该行政案件执行局下设行政案件执行裁决庭、行政案件执行实施庭,其主要工作职责有三。

  第一,南京市中级法院审理的有执行内容的行政诉讼案件的执行,以及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审查裁决、执行实施。

  第二,南京市基层法院在行政诉讼执行案件和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审查中作出的不予受理裁定、不予执行裁定等,引发的申请复议案件的审理和裁决,由行政案件执行局负责。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