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十二五”重点突破11个行业

2012年02月29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8月27日,北京,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许多影视剧作品在北展广场上竖立巨大的海报广告牌进行推广。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月28日,文化部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下称《计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要重点突破 11个重点行业。

  据新华网报道,《计划》提出的11个重点行业为:

  一、演艺业。要建设10家左右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全国性或跨区域的文艺演出院线,形成1-2个国际知名的演艺产业集聚区。

  二、娱乐业。要打造5至10家具有较大产业规模和较强竞争实力的娱乐业品牌,使国产娱乐设备、国产原创娱乐内容占据国内市场60%以上份额。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