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5年将艾滋病患者控制在120万

记者 林韵诗
2012年02月29日 14:29
同时,到2015年底,艾滋病新发感染数要比2010年减少25%,艾滋病病死率下降30%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下称《计划》),提出到2015年底,中国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量,需控制在120万左右。

  《计划》提出,到2015年底,艾滋病新发感染数要比2010年减少25%,艾滋病病死率下降30%,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数控制在120万左右,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要基本得到遏制。

  《计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艾滋病高危行为人群有效干预措施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接受艾滋病检测并知晓检测结果的比例要达到70%以上,符合治疗标准的感染者和病人接受规范抗艾滋病病毒治疗比例要达到80%以上。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