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学生紧缺 厦门大学2012年将免学费招生

2012年02月29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28日晚,厦门大学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将从今年起免收医学生学费,旨在鼓励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厦大此番免除医学生学费,每届将有逾两百人受益,学费减收数百万元
2009年6月26日,“2009年福建省高招咨询会暨国际教育展”厦门专场,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厦门大学招生摊位前,考生咨询图片作者:张向阳/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医学专业目前越来越难以吸引优秀生源报考,行业人才危机显现。受此影响,厦门大学(下称厦大)宣布,将从今年起对新招全部医学生免除学费。厦大也将成为首个免除全部医学生学费的985高校。

  2月28日晚9时许,厦大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一条信息:“学校党委经认真考虑,反复研究,做出决定:从今年9月开始,我校所有新招的医学生免除学费,学校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优秀的医学生源,改善学校医学学科生源质量,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有志于报考学校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及护理学院,投身医药卫生事业的同学们快来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