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隐形眼镜风险被指甚于激光矫正 中国眼镜协会回应称尚无定论

2012年02月29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兼任爱尔眼科医疗总监的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赵家良表示,隐形眼镜带来的角膜损伤和并发症远高于激光近视矫正手术;中国眼镜协会回应称,应该由医疗主管部门“给出最权威的意见”
资料配图:隐形眼镜。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针对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赵家良“激光矫正术风险远低于隐形眼镜”的说法,中国眼镜协会工作人员2月29日表示,暂时还不能就此下结论。

  台湾著名眼科医生蔡瑞芳表示“封刀”,不再做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之后,此类手术的安全性争议再起。2月26日,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专门召集准分子激光手术专家和角膜病专家举行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赵家良指出,无论是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和激光矫正近视对于患者而言都存在不同程度存在风险,选择哪种方式治疗和矫正近视,取决于患者自身。他还称,从目前来看,激光矫正技术风险远低于隐形眼镜,由隐形眼镜带来的角膜损伤和并发症远高于近视矫正手术。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