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强制性行政动员募捐践踏第三部门

2012年03月01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2》称,中国行政性募捐正愈演愈烈;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称,行政性募捐是对第三部门的毁灭性践踏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2月29日公布的《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2》(下称《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的强制性行政动员募捐,指出行政性募捐的存在不合理。

  《报告》称,中国行政性募捐正愈演愈烈。2011年1月陕西神木的“强捐”事件便是其中典型代表。在黑龙江、广东、重庆、山东、吉林、南京、天津等省市,都曾组织开展行政色彩浓厚的慈善“一日捐”“双日卷”等等活动,一些地方还有以植树造林、修路建桥为名的强制摊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