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何道峰:各界应共建公益事业外部环境

2012年03月01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捐赠资源继续大幅增加,慈善资金供给十分巨大,如何真正妥善使用这些善款,中国还没有做好准备
资料图:2009年8月12日,北京,社会组织5·12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举行。 春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各界应努力改变慈善大环境。”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在2月29日召开的《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2》(下称《报告》)发布会上呼吁。

  何道峰说,2011年“郭美美事件”等事件,使得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空前关注。事实上,随着互联网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人们想知道也有权知道慈善资金的使用情况,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郭美美事件”的发生绝非偶然。

  2008年,因为南方雪灾和汶川地震,中国慈善业获得了超过1100亿元的善款。从2008年到现在,中国的人均GDP从两千美元迅速提升到4500美元,捐赠资源继续大幅增加,如何真正妥善使用这些善款,中国还没有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