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中国小产权房多达7.6亿平方米

2012年03月0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小产权房购买者主要是城市中低收入群体,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普通工薪阶层等,难以承受城市“大产权房”的高房价
2010年8月10日,海南海口椰海大道一处拆后的小产权房。 林高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清理小产权房”早已纳入官方日程,但小产权房的底数并不清楚。来自独立机构REICO工作室的数据显示,1995年—2010年,小产权房竣工面积总量为7.6亿平方米。

  2012年2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共同支持建立的REICO工作室发布《小产权房问题研究:现状和出路》,公布了上述数据。该工作室目前独立开展房地产市场研究。

  “小产权房”在法律上并没有准确定义,在REICO工作室看来,小产权房是指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居民销售的住宅,“农民在宅基地上建设用于出租”的房屋“不包括在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产权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