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贫困地区出现大量“准孤儿”凉山州一万儿童有待救助

2012年03月01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已有政府或民间帮扶的儿童总数在一万人左右,仍有一万余名失依儿童需要救助
2009年11月28日,四川凉山,这些孩子由于父母贫穷、吸毒和艾滋病死亡,变成了孤儿,一起组成了“爱心班”。 钟艾云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凉山彝族自治州,被视为中国贫困最为深重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更深受毒品与艾滋的困扰,失学、失依儿童问题突出,扶贫工作艰巨。

  2012年2月29日,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发起的“善行凉山:救助失依儿童联合行动沟通交流会”上,中央民族大学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远高介绍,尽管近年来政府与民间对凉山失依儿童的投入和关注不断增加,但凉山地区仍有一万余名失依儿童需要救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