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行业企业承担职业教育主体责任

2012年03月01日 14:30
2012年,河南省将重点改革职业教育单一、封闭式办学模式,积极推进校企合

  据新华社3月1日消息,(记者郭久辉)作为全国唯一的职业教育省级综合改革试验区,2012年,河南省将重点改革职业教育单一、封闭式办学模式,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河南明确提出,行业、企业要在校企合作中承担职业教育的核心和主体作用。

  按照2月29日河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创新机制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河南各行业组织要成立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促进行业内的校企合作。行业企业要以参与管理、直接投资等方式参建、改组职业教育集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的能力。企业要主动参与职业教育办学,积极接纳职业院校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顶岗实习、实践锻炼和岗位体验。企业要与职业院校以“共建共管,互利共赢”为原则合作共建实训基地。河南省将用3年左右时间,在省内规模以上企业中,认定1000个左右省级企业综合实训基地,年接纳30万名左右学生实习实训。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