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荫权受特别质询 放弃租住深圳豪宅

2012年03月01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接受利益输送,曾荫权3月1日出席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会,接受各界议员的质询,表示将全面配合廉署调查,不会在调查期间离职避嫌
2012年3月1日下午3时,香港特首曾荫权出席立法会特别质询会,就接受富豪朋友款待及在深圳租豪宅等事件接受议员提问。曾荫权表示,这些事引起公务员和市民对他本人诚信和操守的质疑,是令他很痛心的,为此郑重向公众道歉。言语之间,他语带哽咽,神情哀伤。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珣)3月1日下午香港特首曾荫权出席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会,接受各界议员对其涉嫌接受利益输送的质询。他在会上承诺将全面配合廉署的调查,保证绝不干预调查。

  对日前广受关注的租住深圳豪宅事件,曾荫权表示自己目前在香港拥有一处单位,但已租给他人使用,租约年底期满,在此之前无法搬入。他坦诚,原计划退休后与太太在离香港较近的地方短暂居住,并最终决定租用深圳市东海花园的单位,租金为每年80万元人民币,租约三年,租约里并不包含司机和佣人。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