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呼吁抵制全球最大鹅肝酱厂落户鄱阳湖

2012年03月01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强饲鹅鸭取肥肝制酱,被指像活熊取胆一样,极其残酷且严重影响动物福利。在鹅肝酱强大需求的推动下,生产商正在大举进入没有禁令的中国
资料配图:鹅肝酱。 DIMITAR DILKOFF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鹅肝酱是法国的三大美食之一,也是全球范围美食之一,但在不少动物保护者眼中,这种美食的批量生产过程却过于残酷。3月1日,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在中国北京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呼呼社会抵制全球最大鹅肝酱厂落户江西省的鄱阳湖。

  “这是一个类似于活熊取胆的产业,我们希望江西省能够停止使用强饲法生产鹅肥肝的项目,并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认清类似产品的残酷性。”。动物福利项目的负责人之一、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刘慧莉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