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九万人呼吁“两会”代表委员推动异地高考

2012年03月02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率先允许非户籍儿童就地参加高考,享受户籍人口同等待遇;“两会”在即,全国九万余随迁子女家长呼吁全国各地尽快跟进
2011年6月2日,扬州,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高中三年级学生进入最后复习冲刺阶段。 司新利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3月1日,全国九万多“随迁子女”家长发布了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公开信。他们要求代表委员在“两会”上关注教育公平问题,推动“取消高考户籍限制”的政策尽快落实。

  公开信吁落实“就地高考”

  所谓“随迁子女”,即因为父母离开户籍所在地到异地工作,随同父母来到异地就读中小学的未成年子女。2005年以后,中国高考报名严格限定实行“学籍”和“户籍”双认证,学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非本地户籍学生即使拥有一地学籍,也无在当地参加高考的权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