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军地学者回顾汶川地震医疗救援

2012年03月02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指挥部在灾区多方力量的使用上特别有价值;妇科、儿科、皮肤科和传染科医生在灾区“供不应求”
2008年5月19日,四川绵竹汉旺,医疗救护队紧随抢险救援队,第一时间对幸存者进行救治。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3月1日,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Lancet)发表评述文章,回顾汶川地震医疗救援得失。文章称,组织机制和医疗工作者能力对医疗救援而言至关重要,而汶川地震是一次探索军地力量共同使用、协同指挥的“特别好的实践”。

  “汶川地震中获得的医疗救灾经验,值得作为全人类的财富保留下来。”这篇文章的通讯作者、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学系军队卫生事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张鹭鹭告诉财新记者。

  根据国家抗震救灾指挥部所提供的信息,汶川地震共造成超过37万人伤亡,死亡人数达到87476人。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