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连续下降

2012年03月02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22个城市的公众感觉家庭教育支出负担比2010年加重,接近四成的公众不认可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在解决义务教育择校热方面的工作
2011年8月30日,湖南邵阳新邵县光明学校二年级班学生在上课。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尽管2011年中国教育掀起新一轮改革浪潮,但是校车事故、择校热等负面事件和问题频出,令城市公众的感受走低。

  2012年3月1日,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2)》(下称蓝皮书)。蓝皮书的调查显示,中国主要城市的公众教育满意度已连续三年走低,其中北京的下降程度最大。

  该调查对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和26个省会城市6000名常住居民进行进行问卷调查,发现2011年这些城市的公众对本市教育的总体评价均值低于2010年,31.2%的城市公众认为本市教育总体情况比较好、非常好,57.3%认为一般,11.6%的人认为不太好、非常不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