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部贫困地区8.4%青少年曾想自杀

2012年03月02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在西部贫困地区,有11%-12%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偏低,3%-4%心理健康状况明显低于正常人,可能具有中度到重度心理问题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与城市青少年相比,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明显偏低。加强对西部贫困地区学生心理健康的干预和疏导需提上议程。

  2012年3月1日,由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2)》(下称蓝皮书)。蓝皮书的调查显示,在西部贫困地区,有11%-12%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偏低,3%-4%心理健康状况明显低于正常人,可能具有中度到重度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