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征收房产税应抵扣土地出让金

2012年03月03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不考虑解决一次性收取了70年的土地出让金问题,就等于重复征收,这对已经支付了土地出让金的买房群体是不公平的”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征收房产税一度被认为是平抑高房价的良药,但全国工商联在两会前夕建议,房产税改革应以土地出让金改革为前提。

  2012年3月2日,全国工商联召开“提案新闻通气会”,从新能源、医药、养老、土地制度等众多热点领域,向即将召开的“两会”提交议案。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提交的议案,做出了土地出让金制度改革的建议。

  提案称,税收收入(包括房产税)与土地出让金(非税收入)均为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并存是当前财政收入格局的重要特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