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称熊胆入药尚无替代品

2012年03月04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在医保、基本药物的使用中,要向中医倾斜,有利于中医的应用
2010年10月16日,福州,首届海峡(福州)医药健康产品博览会上,由福建归真堂药业生产的熊胆养生茶产品。 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归真堂“活熊取胆”事件引起舆论热议。2012年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告诉财新记者,目前熊胆入药尚无替代品。

  王国强认为:“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替代熊胆的药物,而且因为熊胆本身是复方,不是单一成分,要找到替代也不是很容易,现在也加强科研,另外人工养殖也是一个方面,本身也是可以的”。他说,活熊取胆引起关注,表明大家对中医药的重视。

  据他介绍,去年以来的多起突发事故如庆阳校车事件,在治疗中都采用了中西医结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说明中医的贡献率提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疗改革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