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前中国将再发射12颗气象卫星

2012年03月05日 09:36
中国在气象卫星领域的实力与美国、欧盟同居世界“三巨头”之列

  据新华社3月3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从今年起到2020年,我国还有12颗气象卫星的发射计划,中国在气象卫星领域的实力与美国、欧盟同居世界“三巨头”之列。

  郑国光介绍,根据气象卫星未来十年的规划,2011年到2020年,我国要发射14颗卫星。其中从今年到2020年,我国还有12颗卫星发射计划,这些卫星的发射将大大增强气象卫星监测天气、为各行各业服务的能力。

  今年1月13日,我国成功发射了风云二号07星。这是我国发射的第13颗气象卫星,这颗卫星成功发射入轨后,我国在轨运行的气象卫星共有7颗。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