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RDC呼吁中国组建新的核安全监管机构

2012年03月05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向中国两会建言,提出将核安全监管职责应从环保部剥离,而核电厂周边居民对核电厂的批准、建设、运营各个阶段都应拥有知情权和参与权
2011年9月11日,东京,一个日本男孩在集会上手举反核标语。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近一周年,中国核安全监管体制改革仍然缺少实质性成果。3月3日,中国“两会”召开之际,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NDRC)发布《中国核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建议》(下称《建议》),呼吁加强中国核安全监管。

   《建议》提到,中国正处于核利用的高速发展阶段,核安全监管问题凸显不足。据悉中国正在调整的核电发展规划有可能将2020年中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目标提高到8000万千瓦,比2007年制定的计划高出一倍。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