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各地年内出台“异地高考”时间表

2012年03月0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4日表示,教育部“高考改革方案”上半年出台,各地将据此制定实施办法
2011年6月2日,扬州,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高中三年级学生进入最后复习冲刺阶段。 司新利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政协小组讨论后,对媒体表示,教育部“高考改革方案”上半年就会出台,而“异地高考”问题,则由各省依据教育部的方案提出具体实施办法,2012年内拟定时间表。

  杜玉波向《新京报》表示, 异地高考问题的主要矛盾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解决这一问题,“既要解决随迁子女的考试问题,又不能影响北京、上海当地考生的权益”。因此,改革必然是渐进的,各地异地高考放开的时间表由当地政府决定。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教委此前表示,正在研究关于人口有效调控的政策措施,在京务工人员子女在京参加中招和高考,相关问题已纳入北京市人口调控政策框架内考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