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官方就王立军事件答记者问

2012年03月05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进展,经过国家有关部门全面深入调查后,中央将会严格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市政府发言人就王立军事件接受华龙网采访,内容如下:

  华龙网记者:请问王立军一事发生后,你如何看待重庆近几年的政法公安及“打黑除恶”工作?

  答:近几年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大力推进平安重庆建设,探索推行交巡警合一、校警等警务体制改革,建立阳光政法查询监督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公、检、法、司、安各司其职,与纪委密切配合,坚决依法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了一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死刑案件均报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查,确保定罪量刑准确,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全市群众安全感指数、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去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全国考核中位居第一,为全市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平安重庆”建设的成绩是突出的,人民群众是满意的,中央领导也是充分肯定的。这些成绩,是按照中央的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和政法系统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绝不是某一个人的行为。王立军一事,绝不否定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更不会影响重庆改革发展的大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