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初步建立康复医疗服务体系

2012年03月05日 20:02
康复医疗以疾病、损伤导致的躯体功能与结构障碍、个体活动以及参与能力受限的患者为服务对象,以提高伤、病、残人士的生存质量和重返社会为专业特征

  据新华网3月5日消息,记者从卫生部获悉,“十二五”时期,中国将初步建立分层级、分阶段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实现患者在综合医院与康复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间的分级医疗、双向转诊。

  据介绍,卫生部日前印发了《“十二五”时期康复医疗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十二五”时期要提高康复医疗机构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强康复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初步建立分层级、分阶段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统筹规划、合理利用各类康复医疗资源。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