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建议PM2.5监测应及早全面展开

2012年03月05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钟南山表示,大气污染不是孤立的。重点区域做得再好,如果缺乏与非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控,就不可能达到2015年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达标的目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广东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建议,PM2.5监测2012年就应全面展开,而不是等到2015年。

  根据南方网的直播消息,钟南山表示,既然全国都能监测PM2.5,为什么要到2015年才全面展开呢?是因为怕污染太严重影响投资,还是怕讲出来不好听?

  他表示,大气污染不是孤立的。重点区域做得再好,如果缺乏与非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控,就不可能达到2015年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达标的目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