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称中国耕地质量低影响粮食产量

2012年03月06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提高耕地的质量,单纯依靠增加投入和提高科技水平,难以保障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1年6月16日,工作人员在山东邹平县长山镇宝丰粮食合作社内把夏粮外运。 董乃德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国粮食产量实现八连增,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黄鸿翔称,中国耕地质量低,造成粮食生产能力低而不稳。

  2012年3月5日,在全国“两会”小组讨论环节,黄鸿翔如此表示。

  黄鸿翔指出,耕地不仅人均数量少,而且质量偏低。与欧洲国家比较,同类土壤有机质含量不足一半。有较大面积耕地存在营养元素含量偏低或不平衡、盐碱、水土流失、耕层浅薄、渍涝、干旱缺水、过酸或过碱、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