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政府购买草根NGO服务

2012年03月06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在某些社会管理领域,将管理权力下放给社会组织,政府不再包办;由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的公共服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琪)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杰在提案中提出,政府在进行社会管理中居于主导地位,而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却很有限。他建议,加强和创新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的新形势下发挥社会协同应有的作用。

  中国目前的社会组织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官办社会组织,即从原本属于政府的职能和功能分离出来,承担某些社会管理职责。而另一种是“草根”社会组织,即民间组织,非政府组织等一般都可以看作是"草根阶层",也称为非官方组织(即NGO)。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