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洪宇:用积分制推进异地高考

2012年03月06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洪宇建议,各地可按照先来后到顺序、学习时间长短、所作贡献大小等因素,设计一套相对合理的评估指标体系
2007年6月4日,南京一中学的高三学生在复习准备参加高考。 肖恩/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由于中国高考政策规定学生只能在户籍地报名参考,近年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能“异地高考”的问题日渐突出。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在“两会”提案中建议,应借鉴内地给申请赴港澳地区定居者分项打分的做法,通过“积分制”推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

  周洪宇建议,各地可按照先来后到顺序、学习时间长短、所作贡献大小等因素,设计一套相对合理的评估指标体系,再综合打出总分,给每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排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