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朱清时:教改“去行政化”需要顶层设计

2012年03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表示,高等教育改革最大的阻力仍是“行政化”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被视为“教改试验田”的南方科技大学,自筹备之初就备受社会舆论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表示,至今南科大在审批、招生等多个方面仍未确定,面临重重行政阻力,他表示高等教育改革最大的阻力仍是“行政化”,大学“去行政化”需要中央层面的顶层设计,自上而下的推进。

  朱清时3月6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谈及这几年在南科大的实践,他感叹之前对“去行政化”的困难估计不足。

  “从我们基层单位做起,是远远不够的。”他说,“如果上级权力要干预你,你根本就没有办法抵御。”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