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公务员养老改革分两步走

2012年03月0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五省试点停滞不前,事业单位改革短期内难以全国铺开,而公务员养老保险改革更将推迟
2011年8月18日,上海书展中有关“养老保险”的书籍。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月7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中国将在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基础上,再推进机关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

  当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回答了记者提问。

  尹蔚民在接受记者采访回答时称,目前,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正在五省市开展。总结试点经验后,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会在合适时候推向全国。“在这一基础上,再推进机关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 尹蔚民表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