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岛核事故周年反思:大地震风险为何被低估

记者 徐超
2012年03月08日 10:12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索恩•莱表示,发生过大地震的地区短期内也可能再发生大地震,已有地震理论中的很多说法需要修正甚至修改

  【财新网】(记者 徐超)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教授索恩•莱(Thorne Lay)2012年3月8日在《自然》杂志撰文说,科学界目前对地震的认识仅仅依赖于近一百多年的地震记录,而科学家们考虑最需要担心哪些地震区域时,往往也是根据这些记录,“这导致我们有时忽略了那些真正的危险区域”。

  一年前的2011年3月11日,日本宫城县近海发生9.0级地震。两万八千多人死于地震和海啸,而福岛核泄漏造成的损失更加巨大深远。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