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岛核事故周年反思:地震预警如何奏效

记者 徐超
2012年03月08日 10:18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家金森博雄指出,地震数据没有得到很好的应用,以帮助降低地震造成的损失

  【财新网】(记者 徐超)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家金森博雄(Hiroo Kanamori)在2012年3月8日《自然》杂志撰文表示,现有地震数据未能得到充分使用,“学术研究及其在实际的减灾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一年前的2011年3月11日,日本宫城县近海发生9.0级地震,两万八千多人死于地震和海啸。

  2011年日本宫城地震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于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的20多倍,但前者的遇难人数不及后者的三分之一。依靠现有的技术,科学家能够立刻了解到实时的情况,并能够利用这些数据降低地震所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