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岛核事故周年反思:核电站为谁而建

记者 徐超
2012年03月08日 10:21
美国佛蒙特法学院彼得•布拉德福德认为,核电站所面临的最大敌人从来不是它对公众健康的潜在风险,而是“投资者的钱包”

  【财新网】(记者 徐超)在福岛核泄露事故发生一年后,仍然有成千上万的人不能返回家园,并且在可预计的有生之年,这些人也不能再回到故地。美国佛蒙特法学院副教授彼得•布拉德福德(Peter Bradford)在2012年3月8日《自然》杂志撰文说,过去三十年中,核电站所面临的最大敌人从来不是它对公众健康的潜在风险,而是“投资者的钱包”。

  一年前的2011年3月11日,日本宫城县近海发生9.0级地震。两万八千多人死于地震和海啸,而福岛核泄漏造成的损失更加巨大深远。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