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呼吁建立儿童医疗保险制度

2012年03月08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统筹,实报实销,强制参保,保证所有孩子都享有医疗保障
2011年1月17日,北京儿童医院挂号大厅内,一家长抱着孩子等候挂号。 新京报周晓东/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3月7日,一岁零一个月的江爱爱,再次见到了全国人大香港区代表蔡素玉。

  一年前,刚出生不久的江爱爱因小肠闭锁,生命垂危。蔡素玉前往医院探望,并捐助了孩子的医疗、生活费用。蔡素玉随后提交了有关建立儿童医疗保险制度的议案。2012年两会,蔡素玉再次呼吁,在社会保险的体系内健全儿童医疗保险制度,为所有的孩子提供医疗保障。

  江爱爱出生于2011年2月,父母长期在北京打工。母亲怀孕七月时查出患有妊娠脂肪肝,生下爱爱一周后即病逝。尽管爱爱的母亲生前参加了新农合,但家人无法结清高达20万的医疗费用,拿不到发票,无法回老家报销;且异地报销比例有限,孩子父亲江开勇至今仍背负着十几万的债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