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考研泄题案调查两个月无果
复旦教授要求教育部长道歉

2012年03月08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事先没有被安排发言的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要求教育部长袁贵仁就此向考生道歉
2012年03月07日,北京,会上政协委员葛剑雄在没有事先安排发言的情况下,突然站起来大声要求教育部就2012年考研英语漏题事件道歉。

  【财新网】(记者 汪苏)昨日(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出现当场质询的一幕。当主持人宣布进入部长发言环节时,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突然起身发问:“我要求教育部对2012年考研泄题事件作出答复,并向全体考生道歉。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一次,怎样弥补考生的损失,究竟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内部存不存在腐败犯罪行为?”

  教育部长袁贵仁随后以近20分钟作出回应。袁贵仁称,关于此事,“原就准备主动回应”。对教育部门涉案人员,将一律依法严惩。“谁碰了这个题,不管是命题人还是教育部门的人,都要负法律责任”。据袁贵仁介绍,2012年初考研中,外语考前一天接举报后,即报中央,两位领导批示后,公安当即介入。侦查一直在进行,已有较大进展,暂不宜公布,“但肯定会公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