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拟增加农民工代表

2012年03月08日 18:13
此外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中应当有适当数量的妇女代表,并逐步提高妇女代表的比例

  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8日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规定,“农民工代表人数要比上届有较大幅度增加”。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作了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他说,修改后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应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应当有适当数量的基层代表,特别是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根据这一规定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保证全国人大代表的广泛性,决定草案规定,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上升,农民工代表人数要比上届有较大幅度增加,党政领导干部代表的比例要比上届有所降低。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