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康菲案乱局】十亿赔偿金或被“三个”油颗粒左右

2012年03月0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康菲就渤海溢油事件赔给受损养殖户、渔民等的10亿赔偿金怎么分配?基层接近水产部门的人士已获悉未经证实的初步分配方案,农业部和相关地方政府尚无官方消息
2011年7月9日,渤海,清污船在清理从蓬莱19-3油田C钻井平台泄露的油污。

  【财新网】(记者 宫靖)左右中国政府如何分配十亿元美国康菲公司赔偿金的,或许是“三个”油颗粒。

  截至目前,针对康菲10亿元赔偿金,国家农业部、辽宁省、河北省均未公布正式的分配方案,也未明确具体的分配原则。但在养殖业受损地的基层,接近水产部门的人士则表示已获悉大致的初步分配方案,而这种分配与“三个”油颗粒有关。

  2011年6月渤海溢油事件发生后,环渤海诸省的沿海地区,官方和民间均声称不同程度遭受了损失。但经过油指纹鉴定,只有在辽宁绥中东戴河浴场沿岸、河北京唐港浅水湾浴场和来自河北昌黎海岸的数个油颗粒,被证实来自蓬莱19-3油田。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