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多提土地出让金建保障房

2012年03月11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资金难题,需要制定优惠政策,鼓励社会资金增加投入,探索建设保障房同时配建商品房、商业设施等方式,使社会资本看到收益前景
债券、货币资料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央政府提出在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目标,但资金短缺是最大瓶颈。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法制办原副主任张穹等五位政协委员建议,多提土地出让金建保障房。

  3月10日,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张穹代表五位委员在现场发言中指出,住房保障需要政府有稳定的财政投入。

  他指出,中国2011年用于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资金,占中央财政支出的比例不到3.5%,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尤其是中西部地区财力相对薄弱,人均财政支出较少,中低收入人群规模较大,保障房建设资金筹措尤为困难。因此,要对中西部地区采取差别化政策。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