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苗圩:公车采购目录不包括领导用车

2012年03月11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苗圩透露,领导配车型号有另外规定,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已有相关规定
2012年2月18日,北汽集团为全国两会用车服务的首批69部帕萨特在北京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开始“体检”。

  【财新网】(记者 李禹諼)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对“公车采购车辆均为国产车”一事作出回应称,前不久发布的公车目录指的是政府机关的公务用车,并不包括领导干部配车。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后表示,目前所公布的公车目录是政府机关的公务用车,不包括领导干部配车,配备标准与领导配车也不是完全一样。该目录中的车型都是1 .8升以下、售价18万元以内的轿车。

  苗圩称,公车目录所要求采购车辆均为国产车,初衷就是为了推动自主品牌的发展。但他表示,目录中也包括了两个中外合资品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