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评估地方财政建设 吉林第一广东靠后

2012年03月11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经济总量和财政收支总体水平约束下,各地政府的相关政策措施,同样对公共财政建设进展产生重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最近完成《中国公共财政建设报告2011(地方版)》(以下简称《报告》),综合评价了地方公共财政建设状况。在纳入此次考评范围的12个省区中,吉林、山东和湖北位列地方公共财政建设状况综合指数排名前三,广东、陕西、甘肃三省排名垫底。

  报告指出,通过12个省份的分析发现,中国目前各地区公共财政建设的状况并不是完全由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收支总体水平(总量和人均)决定的,在经济总量和财政收支总体水平的约束下,各地政府推进公共财政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同样对公共财政建设的进展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