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长吁请教育部公布异地高考时间表

2012年03月12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家长们要求教育部尽快确定全国统一的开放非户籍居民子女高考最后期限,同时方案应明确给予非户籍考生平等待遇
2011年6月3日,山东济南中学高三毕业班最后一堂课,两位家长替自己的孩子来到课堂里,与考生们一起全神贯注的听老师讲解考生高考前的注意事项。 郑涛/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2012年“两会”上,非户籍考生就地高考问题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教育部官员屡次表态要推进各地放开“异地高考”,但非户籍考生的家长认为其表态过于模糊。

  所谓“异地高考”,即因为父母离开户籍所在地到异地工作,随同父母来到异地就读中小学的未成年子女。2005年以后,中国高考报名严格限定实行“学籍”和“户籍”双认证,学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非本地户籍学生没有在常住地参加高考的权利。从2010年开始,京沪等地的随迁子女家长持续推动,希望子女能够经常居住地“就地高考”,他们发起的“教育平等公民联合行动”已经获得逾9万名民众签名支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