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委书记:怒江没有任何水电开发

2012年03月12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怒江水电开发2003年一度被否,随着国家水电政策转变,是否放行该项目再引关注
2012年3月10日,北京,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图为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会后接受集体采访。 高弘杰/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两会”期间,云南方面再次就怒江水电开发问题作出回应。据中新网报道,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表示,怒江还没有进行任何水电项目的开发。项目开发须经国家审批。

  因环评不通过,怒江水电开发2003年被否,但围绕此项目的争议并未停止。这一问题已经多年在“两会”受到关注,支持者反对者兼而有之,并各自提出相应的提案或议案。

  反对者认为,怒江是雅鲁藏布江外,中国仅余的没有大规模水电开发、保持原生态的河流,有必要保留。支持者则认为,应利用怒江丰富的水资源,并帮助当地脱贫。并且,他们认为,怒江开发对生态影响不大,通过水电开发还可获得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所需费用。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