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试行学院自主招生

2012年03月1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自主招生扩大至学院一级,在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率先试行学院自主选拔
2010年2月3日,北京大学举行2010年自主招生面试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北大的自主招生出现一些新特点。其将自主招生扩大至学院一级,在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率先试行学院自主选拔。

  据《光明日报》报道,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试行这一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学院对招收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最有发言权。此外,由于近年“经管热”,高分考生往往忽视自己兴趣和专长,盲目追逐经管学科。生源高度同质化对人才培养可能有不利影响。

  据报道,这次选拔中,上述两个学院在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中,按照约1:6的比例,选取参加学院复试的考生,然后按照笔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进行综合选拔,入围考生将在高考中享受北大录取线下降60分的优惠。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